【記者會】「夠了!沙豬政客閉嘴!」
下架性別歧視候選人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12/19

時間:2019年12月20日(星期五)下午14: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之之1號)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一個月的白熱化階段,竟有男性政治人物ㄧ再以失格言論詆毀女性,甚至以「衰尾查某」、「不像女人的女性」、「女人拉票可以拉到房間」等字眼侮辱女性候選人,占有一半選票的女性選民生氣了!

「這不是失言,而是惡意毀謗!」台灣作為亞洲性別平等之冠的國家,就算在法律規範下已趨近於性別平等,但女性仍持續承受許多歧視與壓力,尤其當女性獲得職涯成就、領導地位時,更容易遭受惡意的評論與攻擊,且往往以無關工作專業的性別偏見抹煞。而這些貶低女性政治人物的發言,無形中也詆毀所有努力工作、認真發展事業的職業婦女。

針對一連串嚴重歧視女性的惡意言論,勵馨基金會、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女人連線、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將於12月20日(星期五)下午兩點召開聯合記者會,嚴正譴責政黨與候選人發表歧視女性的人身攻擊言論,並呼籲民眾審慎思考,用選票下架性別歧視政黨與候選人,讓台灣真正邁入性別平等的社會!

活動日期: 
2019/12/2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