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1215高雄反空汙大遊行 行前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12/05

時間:12/6(五) 早上9:30

地點: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前(高雄市苓雅區政南街6號 近捷運技擊館站)

2019高雄反空汙遊行於12月15日將從前鎮區勞工公園出發,行經台電、中鋼、中油大樓,抵達市政府集會,訴求南北呼吸要平權、高雄減煤爭好氣。

秋冬季節高屏地區長期空氣汙染問題嚴重,醫學報告指出南部肺腺癌發生率已遠高北部15倍之多,其中高雄的國營事業的排放汙染佔比最高,政府應帶頭減煤減汙,縮小南北空品差距。因此南部居民將上街爭取應有的健康呼吸權,同時響應全球氣候行動,帶出家中的鍋碗瓢盆,要敲醒麻木不仁的政府決策者。

聯盟並將公佈總統及高雄選區的立委參選人簽署反空汙遊行五大訴求的承諾結果,親民黨宋主席率先支持簽署訴求,我們也呼籲出自高雄和屏東的另外兩位總統參選人能正視高屏及南部空汙問題,真正落實五大訴求,才是南部民心之所向。

2019高雄反空汙大遊行 五大訴求

一、興達老舊燃煤電廠2020年除役。

二、中鋼2020年停止煉焦爐、煤礦砂堆置場改室內貯存。

三、台電大林、中鋼、中油生煤使用自2020年起實際減煤三成。汽電共生鍋爐全面改換天然氣,落實減煤減汙。

四、禁止移動汙染源抵換固定汙染源,全面檢討空汙抵換機制。

五、林園石化工業區設光化測站,高雄市工業區週邊全面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和肺癌篩檢。

活動日期: 
2019/12/0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