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滙豐X勵馨:企業投資終止暴力的社會影響力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12/04

時間:2019年12月6日(五) 上午10:30

地點:台北國賓大飯店二樓四香園(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3號)

投資助人工作需要大量資金,卻也是對社會最具影響力的行動。為響應《世界人權宣言》將滿71週年,勵馨基金會將分享與滙豐銀行攜手抗暴、合作長達九年的成果報告。據正式評估,勵馨之SROI=8,滙豐員工於2011至2019年參與勵馨志工服務約有5,545人次、投資勵馨逾新台幣三千四百萬元,已創造兩億七千兩百萬的社會淨價值。

據衛福部統計,台灣每年有超過十萬起家庭暴力通報案件,又近三年平均約有4,660位新生兒由未成年女性所辛苦養育。滙豐透過資金贊助、員工參與勵馨共同籌辦計畫,服務地點含台灣北、中、南,對象含目睹家暴之兒少、懷孕青少女、受暴婦女,盼能扶持她們翻轉生命。

這次勵馨邀請到了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說明暴力阻礙GDP成長、經濟學者楊家彥博士現場解說勵馨的SROI值(社會投資回報率)的社會影響力,以及一線服務人員深度分享個案故事。勵馨期盼透過成功經驗,邀請更多企業秉持企業社會責任精神加入結盟行列,也呼籲政府更積極與企業、民間一同打造守護網,從根本處落實人權、改變台灣社會。

誠摯邀請您參與記者會,共同見證防暴投資的社會影響力。

時間

流程

說明

10:30-10:35

開場&介紹與會者
終止暴力需要合作結盟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 紀惠容

10:35~10:40

放眼看全球家暴阻礙GDP成長,國家、企業、民間在終止暴力工作中應扮演的角色

中華民國行政院政務委員  林萬億
 

10:40~10:47

九年投資終止暴力有成 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滙豐(台灣)商業銀行

企業永續發展處副總裁 李清如

10:47~10:57

三故事分享:
守護小腳丫 給勵小爸媽(青少女懷孕)
讓愛多走一里路(受暴婦女就業)
小兔子們的故事(目睹暴力之兒少)

勵馨基金會副執行長 王玥好

10:57~11:07

從SROI值看懂終止暴力的社會影響力

經濟學者 楊家彥博士

11:07~11:17

呼籲、口號與合照

1.       共創零暴力社會

2.       結盟抗暴最有力

11:17~11:30

現場媒體提問

 

活動日期: 
2019/12/0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