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2019移工大遊行
「廢除仲介制度 要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11/13
資料來源: 

日期:2019年12月8日(星期日)

時間:12:30集合

集合地點:國民黨中央黨部前

行經路線:國民黨➡民進黨➡勞動部

今年的移工大遊行主訴求,是2003年台灣移工聯盟(MENT)成立之初就提出的重要訴求之一:「廢除私人仲介制度」。

幾十年來,台灣政府及各輸出國政府無視私人仲介制度造成的種種剝削問題,罔顧移工們的勞動權益保障。甚至在2016年,「廢除3年出國1日」的訴求終於達成,原本期待可以由此減輕移工仲介費債務壓力的美好願望,卻也在私人仲介以「買工費」名義繼續違法收費的狀況下幻滅。

而這不過是私人仲介制度衍生的問題冰山中,小小的一角。

我們要求,長期放任仲介的雙方政府,應該擔起保障跨國勞動者的責任,強制政府對政府的直接聘僱!

12月8日,邀請大家一起來遊行,一起反對私人仲介,要求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

活動日期: 
2019/12/0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