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兒童人權在台灣》系列活動開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11/13

活動地點: 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木頭平台(桃園市中壢區中原路58號)

時間:11月14日(四)下午2點

主辦單位:親子桃桃共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

今年(2019年)11月20日是聯合國大會通過《兒童權利公約》的第30週年,每年的11月20日更是國際兒童人權日,目前全球有196個締約國。台灣自103年11月20日立法施行“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決心以國際兒權保障規範為標竿,全方位構築守護兒童身心健康發展的環境。

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成立以來,一直以推廣台灣兒童人權為目標。今年,我們想要將這個理念推廣到更多的地方鄉鎮上。在桃園地區,很榮幸與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一起合作,讓更多的大人們能認識這個深深影響著我們所有人的權利,讓孩子們可以有一面牆,留下自己的塗鴉、或是寫下任何的心願。

《兒童人權在台灣》系列活動在11/14(四)拉開序曲,現場會有『兒童發聲牆』,讓孩子們自由塗鴉。也會由故事媽媽們為孩子們念兒童人權繪本。 除了可以隨時來兒童發聲牆留下自由塗鴉,11/16(六)、11/20(三)、11/24(日)、11/30(六)四天,也將舉辦免費的繪本活動,與兒童人權宣講,活動現場開放所有民眾自由參加。

我們準備了豐富的書單,像是色彩繽紛、畫風優美,可以讓孩子理解兒童人權的《我是小孩,我有權利》;描述公雞與鎮長對話來傳遞發聲權的《不肯沈默的公雞》;可以讓孩子描述自己看到的內容,充滿互動的《不可以》;關於規則與遵守規則的《誰都不准通過》;可以讓大人小孩一起大笑的可愛繪本《妙探阿洛》;以及講述兒童人權之父-柯札克,生平故事的《好心的國王》...等,還有更多精彩的繪本等著大家。

每場活動來為孩子們唸繪本的,都是親子共學團的媽媽們,這些媽媽平常在共學時練習用不打罵、不威脅利誘恐嚇的方式來與孩子們互動,在生活中努力翻轉過往的教養方式,試著以平等的姿態,練習跟孩子們好好說話。帶著這些平日的練習,共學媽媽們在唸故事的時候,孩子們可以找到自己舒服的姿勢再聽,故事進行中也可以隨時提問與發言,每一本故事,都有著人與人之間最真實的交流。

11/14(四)開幕日,現場將會聚集大腳小腳親子共學團的家庭、暖暖蛇自學團的大人孩子們,邀請媒體朋友們一起來參與,認識我們的理念,一起將兒童人權推廣出去。

活動日期: 
2019/11/1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