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光榮返校!』 工會、婦女、人權團體 團結齊聚文大推廣部
紅地毯、獻花儀式 歡送工會幹部回復工作 高呼「撤換違法主管」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11/12

【時間】:2019年11月13日上午十點整。

【地點】: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建國本部(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

高教工會文化大學分部在6月28日,電子郵件寄發對推廣教育部最高主管教育長許惠峰的施政滿意度調查,三小時內分部正、副召集人翟敬宜、李宛澍雙雙遭許惠峰下令解雇,並恐嚇全體員工、阻撓工會活動。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經過多達四次調查後,正式做出裁決: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為了瓦解工會,打壓、妨礙工會活動而違法解雇兩位工會幹部行為無效,應回復兩人與原職務相當之工作!

雖然文大推廣部宣稱「迫於無奈」通知兩位工會幹部13日(週三)必須回校報到,然而,一來,兩人所服務之單位在違法解雇時已遭裁撤,報到後究竟是否擔任「與原職務相當之工作」妾身未明。二來,文大推廣部至今仍堅持對已明確違法的行徑承認錯誤,放話將繼續提出行政訴訟與民事訴訟、迴避檢討與改善。

因此,高教工會將於13日上午十點,將聯合其他各工會、婦女、移工與人權團體,共同齊聚在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建國本部大門口前,盛大在騎樓鋪上紅地毯並獻花、高唱「團結就是力量」,表達來自社會各界最熱烈的團結聲援與支持,一起陪兩位勇敢的女性工會幹部踏著紅地毯「光榮返校」!更重要的是,要對文化大學校長與董事會高分貝喊話:

『停止濫訴!深切檢討!誠信協商!』

『立即撤換推廣部違法主管許惠峰!』

活動結束後,工會代表與律師並將陪同兩位「光榮返校」之工會幹部一起進入他們工作了十年的工作現場,要求與資方針對工作職務與安排展開勞資協商!

活動日期: 
2019/11/13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