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青年安居政策論壇》將於11/24舉辦
民進黨、親民黨、時代力量、民眾黨說明青年居住政策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11/04
資料來源: 

為回應當前青年居住困難問題,巢運等民間團體將辦理《青年安居政策論壇》,邀請民進黨、國民黨、時代力量、親民黨、台灣民眾黨出席說明其青年居住政策,並於10月15日親至各黨黨部遞交邀請函。於兩週邀請截止時間前,受邀政黨中,民進黨、時代力量、親民黨、台灣民眾黨均已答應出席,唯獨國民黨迄今仍無回應。

對於願意參與的四政黨,我們先予以肯定,他們展現出重視青年居住問題的態度與誠意,期盼在街下來的論壇上,他們能提出令青年有感的政策主張。相對地,我們要對國民黨提出譴責,民間團體多次聯繫「已讀不回」,其作為最大在野黨,亦推派總統候選人,但在青年安居議題上,卻是完全不關心、不在意、也沒準備。因此,國民黨將於此次《青年安居政策論壇》的政黨名單中除名。

最後,簡要說明後續《青年安居政策論壇》的辦理規劃:

1.          論壇將於11/24(日)辦理,採「同天四場次」的方式進行,先後順序後續將採抽籤方式決定,各場次由該政黨說明其青年居住政見。

2.          論壇舉辦過程全程直播,並開放民眾報名參與及提問。提問採報名時「事前提問」與「現場提問」併行。

3.          具體政黨場次與場地洽借等正緊鑼密鼓洽商,俟確定後即正式對外公告,並開始接受民眾報名。

敬請關注青年居住議題的媒體先進持續關注本論壇活動,期透過社會各界關心,督促各政黨正視青年居住議題,為台灣青年世代的安居提出對策良方!

發起團體:OURs都市改革組織、崔媽媽基金會、台灣勞工陣線、財團法人青平台基金會、房市改革行動聯盟、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居住正義協會、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反教育商品化聯盟、東海人間工作坊、台灣勞動者協會、臺灣北部大專院校學生自治聯合協會、青年勞動九五聯盟、臺灣青年民主協會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