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檢討台灣AOR,飛安標準國際化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11/03
時間:2019年11月4日上午10時 地點:文華東方酒店前(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8號) 主辦單位: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全國航空業總工會、中華航空企業工會、長榮航空企業工會。 世界飛安高峰會,由美國世界飛安基金會主辦,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飛安會議,有超過70年的歷史,11月4日至11月6日首度移師台灣,在臺北文華東方酒店辦理,是台灣歷年規模最大的國際民航盛會,世界各地的飛安專業人士都將來台一起交流飛安議題,這也是提升台灣飛安標準、讓全球看到台灣飛安表現更國際化的重要時刻。 同時牽涉飛安標準和機組人員工時規範的《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俗稱的AOR),卻有多項條文以及觀念落後歐盟和美國相關飛安法規的標準,為兼顧飛航安全和機組人員的身心健康、疲勞管理、勞動條件,航空業工會特別在飛安高峰會這個重要時刻,聯合辦理記者會,呼籲交通部應適時檢討現行AOR,朝更嚴格、更符合國際飛安標準的方向改進。
活動日期: 
2019/11/0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