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亞洲最大臺灣同志遊行午後走起來!
彩虹大使與行動彩虹車領隊前行 超過200組隊伍齊同樂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10/26

第17屆臺灣同志遊行於今(26日)午後從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出發,將沿著忠孝東路抵達凱達格蘭大道,全長共計5.5公里長,彩虹大使HUSH也將首次與隊伍同行,陪同整個隊伍一起走到終點舞台。此外,今年也首度挑戰用行動彩虹車領隊,讓彩虹更加耀眼奪目,而在隊伍之間也會首次有不同同志族群認同旗幟飄揚,更在終點舞台邀請不同議題的團體上台分享,本屆遊行總召鄭智偉表示,希望每一個不分異同,卻同樣支持多元、民主、尊重共融台灣價值的「同志好厝邊」,在遊行中現身,共同促進社會的理解跟改變。

主辦單位今年有許多圍繞著「同志好厝邊,多元愛台灣」的安排:除了在起點發放總共六萬份的「同志」、「好」、「厝邊」、「多元」、「愛」、「台灣」的遊行宣傳文宣,讓遊行群眾可以在路線上自由造句,拼出「彩虹好鄰居」,也努力讓本次路線的主要幹線-忠孝東路,沿線有彩虹路燈旗飄揚,陪著大家一起前行。今年遊行報名隊伍超過200組,除了在地的同志及性別團體、公民團體、學生社團等,還有超過30組的友善企業,以及來自世界各國的隊伍,例如香港同志遊行、東京彩虹遊行,以及歐盟、澳洲、奧地利、比利時、加拿大、丹麥、法國、 德國、義大利、盧森堡、荷蘭、紐西蘭、瑞典、瑞士和英國的駐台機構。

本週台北街頭已經有許多特地來台灣參加遊行的外國旅客,而臺灣同志遊行為了讓這些外國台灣看到台灣的多元友善,與許多不同政府單位、友善議員共同合作,在同志熱區西門町推出西門六號出口彩虹、路口跨街帆布等彩虹地景,也在桃園國際機場的入境通道及大廳掛上歡迎參加同志遊行的宣傳標示,讓全世界來到台灣、來到台北的朋友看到台灣人彩虹一般的熱情與美麗。這個月除了有許許多多的性別友善周邊活動,打造十月成為台灣的「彩虹驕傲月」,主辦單位更邀請了上百個友善企業及團體,在路線起點台北市政府擺設攤位,讓所有的旅客、遊行群眾可以在市集購入從頭到腳的彩虹配備,隨著隊伍驕傲出發。

今年的遊行首度以行動彩虹車領隊,分成紅、橙、黃、綠、藍、紫等六個大隊,每個顏色的大隊都會由不同的社運團體發動頭車帶領,紅色大隊將由今年的主辦單位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領軍,橙色大隊則是由數個愛滋團體首度攜手以「愛滋遊行陣線」形式,在頭車上帶隊遊行。其餘帶隊的社運團體包括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同光同志長老教會、東京彩虹驕傲以及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大隊。在頭車之後,橙色至紫色的五個大隊,也分別會有代表雙性戀、跨性別、泛性戀、無性戀或雙性人的大旗,將不同的認同及價值,通通納入今年的遊行當中。

本屆表演節目的部分,在起點舞台將由排灣族金曲歌手阿爆用歌聲為群眾打氣,熱力開場;而走到凱道的終點舞台,也將會有9m88、本屆彩虹大使HUSH、用技藝創新傳統的微笑唸歌團、客語金曲樂團二本貓UrbanCat,以及「天生歌姬」A-Lin輪番上陣,用歌聲High翻凱道。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