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樂生苦行,與院民同行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10/17
資料來源: 

時間:10/25 (五) 10:30

集合地點:捷運迴龍站 一號出口

*路程中有定點短講

【我們的訴求】

1.行政院跨部會協調緩坡大平台、及樂生重建;

2.請蔡英文總統實地拜訪樂生,讓十五年爭議圓滿落幕

【10.25樂生苦行|走過傷痛,打開隔離】

從樂生曾經美麗、而今破碎的山坡出發,我們苦行。
走過「樂生不拆,捷運不通」的謊言,循著捷運沿線,我們苦行。

帶著樂生阿公阿嬤的意志,守護台灣文化資產的願望,我們苦行。
為了打破發展主義幽靈,落實人權轉型正義,我們苦行。

樂生15年,我們還在。15年的保留運動之路,從反迫遷,總算要走到重建樂生的這一步,但所有的努力,卻於今年因掌握國家權力的官僚體系的執迷不悟和粗暴,給完全糟蹋——不但今年4月樂生舊大門被強拆,「召開專家學者會議」、「院民實質參與」的承諾屢屢跳票,甚至完全忽視民間版本提出的技術可行方案 #緩坡大平台,執意浪費公帑興建 #不符合身障院民需求 #造成二度隔離 、#破壞樂生歷史原貌、#傷害人權 的「懸空陸橋入口方案」

掌握國家權力的官僚不給山坡上的阿公阿嬤一個有尊嚴的路走,我們陪阿公阿嬤,走上街頭,我們陪伴彼此一起走出這條路,連接山上與山下的緩坡大平台之路。

今年,我們在政院及總統府前以六步一跪方式,邀請政府官員一起聆聽土地上曾發生的歷史傷痕、在大學舉辦演講及小遊行活動聲援、一起擋下兩次院方強推的說明會、舉辦了樂生代步車大賽、超過20位院民連署反對現行陸橋方案、超過50個團體聲援樂生。在各方夥伴一同努力之下,我們更不會停下腳步。

下周五,10月25日 ,我們將從樂生院出發
逐步走過捷運所經過的土地,一路行至行政院、總統府。

邀請行政院長 蘇貞昌、總統 蔡英文,聆聽這塊仍受政府決策暴力而隱隱作痛的土地的聲音,親自拜訪樂生。一起修補歷史上的不正義所造成的結果,讓樂生院民得以和理想中的家園共生共榮、安養天年。

活動日期: 
2019/10/2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