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說好的循環經濟,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10/09

今年8月台東縣長饒慶鈴對外宣示為解決台東垃圾無去處的問題,將啟用已14年未啟用的焚化爐,台東縣議會更在9月4日通過「重啟焚化爐修繕預算案」,預計花費5.63億元啟用台東焚化廠,其中中央補助4.2億元,地方配合款1.43億元。現行已有污染更低的廢棄物處理方式,中央仍堅持「焚化」一途的心態,對照蔡英文總統就職時定調的「循環經濟」發展方向,不禁讓人想問執政團隊,當初循環經濟的承諾,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數個環保團體和立法委員將在10/14(一)召開記者會,向社會解釋為什麼台東不該啟用焚化廠,也將向衛環委員會的立委們遞出民間團體的連署書,希望立法院刪除環保署補助台東重啟焚化廠的預算。

時間:10/14(一) 10:30

地點:慕哲咖啡(台北市中正區鎮江街3-1號)

主辦單位: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東分會、看守台灣協會

協辦單位:立法委員林淑芬國會辦公室

活動日期: 
2019/10/1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