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反對買工費就地合法化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10/01
資料來源: 
時間:2019年10月2日 13:30 地點:勞動部前(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77號) 發起團體:台灣移工聯盟 自2016年「廢除三年出國一日」以來,移工仲介失去每三年向移工收一次鉅額仲介費、再向移工剝一次皮的機會,於是開始轉而向在台續聘、轉換的移工收取2到9萬不等的「買工費」。這一筆錢,是勞動部已明確聲明不得向移工收取的費用,但是在私人仲介壟斷就業市場的情形下,「買工費」早已氾濫,儼然成為移工除了「仲介費」、「服務費」之外的另一大夢魘。 然而,10月2日下午2點半,勞動部將召開「研商收費事宜」之會議,企圖「合法化買工費」。勞動部完全無視政府就業服務失功能,導致私人仲介橫行,移工被超收、矇騙的事件頻傳,現在竟還將為了私人仲介的利益,將非法行為就地合法化! 台灣移工聯盟將於明日10月2日下午1點半,於勞動部前召開記者會,堅決反對買工費就地合法化!廢除私人仲介制度,政府承擔責任!
活動日期: 
2019/10/0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