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聽見帕斯堤的聲音
愛滋感染者直接獻「聲」對話 幫助社會大眾解惑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09/17
資料來源: 

為讓民眾向感染者直接提問,露德協會邀請愛滋感染者用聲音,將生命中的溫度傳遞給陌生的彼端。

愛滋社群努力傳遞正確資訊,破除民眾對愛滋的恐懼

過去 20 多年,露德協會與台灣愛滋社群均努力地創造各式各樣的機會,使更多的民眾正確的瞭解愛滋資訊,以減少錯誤認知而對愛滋感染者朋友們存有恐懼及排斥。然而,儘管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愛滋病雖日漸已被瞭解,但民眾心中對愛滋的憂懼卻依然存在。

愛滋感染者發聲,直接幫民眾解答疑惑,跳脫傳統專業諮詢

為進一步除去民眾心中負面的感受,露德協會期待以跳脫原有專業諮詢的模式,設計一個除了傳播愛滋知識外,更能貼近真實生命的對話平台,期待透過愛滋感染朋友們主體的「聲音」,傳達自身的生命、想法及心情,將生命中的溫度傳達給陌生的彼端,鬆動你我因 HIV 病毒造成的隔閡。

以故事連結,用聲音感動:一問一答打破因誤解形塑的隱形牆

此次計畫有 15 位愛滋感染者自願參與,為了讓民眾更瞭解帕斯堤的生活,在專屬由帕斯堤發聲的網站上將提供他們的基本簡介,例如感染年資、職業、興趣、嗜好等。除了簡單的個人資訊外,該網站另設有部落格專區,以文字闡述每個人的的生命故事,提供民眾有機會參與感染者朋友們的生活。民眾可以在瀏覽這些生命故事後,選擇其中一位愛滋感染者提出心中的疑問,爾後將由被選中的感染者利用語音回答問題。

在此,誠摯地邀請朋友們一起加入「愛滋感染者社會對話試驗」,讓一般民眾對愛滋病的各項疑問或憂懼有直接溝通的機會,也期待感染者主體的聲音直接被民眾聽見。讓我們一起為實踐愛滋零歧視的友善社會齊心努力。

【平台資訊】
愛滋感染者社會對話試驗平台 網址:https://www.lourdes.org.tw/social_dialogue/
我想問,帕斯提問題 路徑:https://www.lourdes.org.tw/social_dialogue/ask.aspx?tid=7&id=120
我想聽,帕斯提的聲音 路徑:https://www.lourdes.org.tw/social_dialogue/answer.aspx?tid=8&id=12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