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福島探險隊──前進福島第一核電廠」送機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08/29
資料來源: 

時間:9月1日早上8:00

地點:松山機場第一航廈入口

人員:李敏教授(出團)、福島探險隊成員(出團)、黃士修先生(送機)。行動發起人廖彥朋先生已在日本,等待與福島探險隊成員會合。

說明:

2011年發生的福島事故一直是反核人士確立反核正當性的大旗,然而許多當初被拿來當作神主牌的錯誤資訊已隨著時間一一被破除。

在日本原子力學會金氏顯先生、自民黨眾議員山本幸三先生的大力協助下,本團將會實際進入福島第一核電廠參訪,並與福島當地居民、商家互動,帶回珍貴的第一手素材,還原福島的真相。

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表示,去年我們推動以核養綠公投的成功,確實已經讓更多民眾瞭解到我們國家的能源危機,也更多人願意站出來支持正確的政策。但是就在兩天前,蔡英文政府依舊枉顧台灣有高達六成的民意支持核四重啟,將八批核四燃料棒之中的第四批送去美國。我們不能理解這樣一個藐視民意、踐踏民意的政府,還有什麼資格談捍衛民主自由?

黃士修表示,多數在消費福島、唱衰福島的人根本沒去過福島,過去8年多來,許多被扭曲的資訊影響了民眾的理性判斷。我們這次的行動,就是要徹底根除那些具有惡意企圖的謠言,這就是核能流言終結者。這次的福島行動,我們的團隊會帶回最真實的第一手資訊給各界。

福島探險隊行動發起人廖彥朋表示,作為一個沒有資源的團隊,我們於27日晚間起在網路上號召各界支持,短短在48小時內超過百位網友挺身贊助總額超過40萬元,讓這件不可能的任務成真!

廖彥朋表示,事故發生八年來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團體前往福島災區,我們這次的行動最大的不同,是由清大原科院李敏院長領軍,帶領專業領域包括核工、能源、放射線醫學的青年學者們,成員同時也是在網路有聲量的KOL(意見領袖),我們的目標不僅是專業,更是要用貼近一般民眾的方式傳遞正確資訊。

廖彥朋表示,本行也安排參訪東京工業大學、關西大飯核電廠,以及舉辦台日以核養綠座談會,日本原子力學會、原子力技術協會的多位重量級專家與官員皆會出席。

活動日期: 
2019/09/0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