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裁決不公,害慘勞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08/19

時間:108年08月20日(二)上午9點30分

地點:勞動部(臺北市中正區館前路77號9樓)

參與單位:台灣美光晶圓科技(股)企業工會、立大化工(股)企業工會、普來利實業(股)企業工會、元晶太陽能科技(股)企業工會、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企業工會、新海瓦斯(股)企業工會、中華航空(股)氣企業工會、臺灣鐵路產業工會、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新北市產業總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陸續增加中。

訴求

一、裁決委員會應剔除不適任委員,停止限縮工會活動權。

二、勞資爭議處理法第39條不應限制90天的申請期限,應延長為一年。

三、裁決委員會應主動調查事實及證據、落實移地調查機制及善用入廠訪查權限,並增設專業調查人員調查案件。

四、協助工會行政上訴,全面檢視裁決委員會判決。

在106年,工會曾針對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提出過三大訴求,希望勞動部能接納工會建議,確實保障工會活動,讓裁決委員會真正做為工會爭取權益時而不被資方打壓的保護傘,未料,近期許多裁決結果出爐後,結果卻令人大失所望,勞動部不僅未接納工會訴求,反倒變成限縮工會活動甚至成為工會幹部的斷頭台,工會將在現場羅列發生在107年1年內所發生的5件受害慘案,並要求勞動部正視工會的訴求,歡迎記者媒體採訪!

活動日期: 
2019/08/2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