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全臺唯一愛滋故事展 高雄首發結合影像科技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08/08

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權促會)首次在高雄舉辦「+」味人生 2.0:那些愛滋感染者的故事展,地點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地下一樓,展覽時間8月8號到9月1號,中午12點至晚上9點,要從父親節起在高雄展開愛滋教育月!

愛滋長期被汙名所困,權促會2018年進行友善醫療資源調查,僅有兩成牙醫口頭承諾願意替感染者看診,即使目前有藥物治療,但愛滋感染者在生活中仍時常面臨看診被拒、職場刁難、遭人威脅的隱性歧視。權促會公益展覽要帶領民眾看見生活周遭的愛滋感染者,與我們一起理解愛滋、認識愛滋,內容也獲得小禎、苗可麗、孫協志、蕭郁軒等名人推薦,鼓勵民眾一起來上這堂「愛」的課程。

輕鬆活潑「認識愛滋」——瞭解是不害怕的第一步
學校沒教的愛滋知識,這裡都有!展覽現場設有闢謠專區,破解大眾對愛滋的迷思,及愛滋大事記帶你走過臺灣重要愛滋事件;為了提供民眾最正確的愛滋知識,也將愛滋傳染途徑、國際醫藥新知融入遊戲之中,闖關成功還有特製刮刮樂提供獎品。另外,預約制的團體導覽則會由專人進行深度解說。

溫馨同理「認識愛滋感染者」——如果你也「聽說」
展覽現場特製情境隧道,讓民眾身歷其境感受,愛滋感染者在面對醫療、職場、人際關係、感情等課題時,會「聽」見別人口中「說」出什麼樣的話;也陳列出愛滋感染者的手寫信件,讓民眾透過文字看見感染者生命肌理,並且播映權促會製作的系列訪談、公益廣告等出版品。

理性勇敢「傳遞正確資訊」——成為播種的人
衛福部疾管署2019年數據指出,2018年新增愛滋感染人數與前年相比降幅達21%,在愛滋防治奏效之時,愛滋人權、愛滋教育的重要工作更刻不容緩,曾有觀展父母對小孩說:「除了學會保護自己之外,也要記得不可以因為別人跟你不一樣,就去欺負他們、對他們不好,我們要學會尊重」。
權促會希望藉由真實的生命故事溫暖人心,在體會愛滋感染者社會處境的同時,能建立正確愛滋知識,釐清刻板印象與誤解,並讓這份理解在更多人心中播下友善的種子,在不久的將來除去愛滋的歧視與汙名。更多展覽資訊歡迎洽詢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官方網站 https://praatw.org/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