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勞工也是消費者!長榮航空勿當惡質資方代名詞!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06/25

時間:108年6月26日(三)上午十點

地點:張榮發基金會(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

長榮空服員罷工到現在已經進入第八天了,長榮航空卻仍然維持一貫的強硬態度,不但並未願意提出善意的協商方案,更用一連串的方法打壓工會會員,企圖瓦解工會行動,我們必須要提出兩點長榮航空不應該否認的事實:

第一,這場罷工不是「突襲罷工」,從桃園市政府勞資爭議調解不成立,到5月13日到6月6日的罷工投票,到6月7日投票通過,完全都是長榮航空公司知道而且可以掌握的訊息,長榮航空公司更無法否認,工會也曾經主動提出得到罷工權後的端午節不會罷工,希望勞資協商,現在長榮航空公司故意抹黑空服員工會突襲罷工,完全沒有道理。

第二,這場罷工就是「合法罷工」,不僅是如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邱駿彥、東華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副教授張鑫隆、政治大學勞工研究所教授成之約等學者,甚至包括勞動部長許銘春和桃園市政府勞工局,都已經強調這次的罷工是合法罷工,長榮航空公司的還要故意訴訟求償,明顯只是為了打擊工會。

最後我們必須強調,勞工也同樣是消費者,不管我們有沒有條件組成工會,都知道勞資關係中勞工要爭取權利的辛苦,所以即便長榮航空公司大量購買廣告、網軍,塑造工會非理性、無理取鬧的形象,但請別忘記我們這些同為勞工的消費者也看在眼裡,希望長榮航空公司儘速出面協商,否則未來會有更多的勞工,因為看到這次罷工當中長榮航空的惡劣表現,未來拒絕選擇搭乘長榮航空公司。

活動日期: 
2019/06/26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