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左翼聯盟顏坤泉十問郭台銘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06/21
資料來源: 

6/21(周五)早上左翼聯盟總統召集人顏坤泉前往土城鴻海公司股東大會現場,以左翼聯盟總統候選人身分向目前也在爭取國民黨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的郭台銘提出勞動十問,希望工人出身的總統候選人顏坤泉與資本家出身的總統候選人郭台銘能夠就勞動議題進行理性對話與論辯。不過,郭台銘只在股東會場內進行造勢活動,並未出現回應,反而派出大量鴻海員工持標語與左翼聯盟群眾形成對峙局面。終場在顏坤泉率領支持者高呼「藍綠惡鬥、台灣完蛋」、「改造台灣、人民做主」、「反對血汗總統」口號聲中結束。隨後顏坤泉再與左翼聯盟黨員前往桃園,聲援與支持長榮空服員罷工。

一、時間:108年6月21日(五)08:30

二、地點:新北市土城區自由街2號 (鴻海集團股東大會)

*********************************************************

【十問郭董】

1.多少生活工資才能養家活口?

2.被藍綠兩黨砍掉的7天國定假日願意還給勞工?

3.同意目前輪班間隔是8小時?

4.贊成民進黨放寬的7不必休1?

5.勞保、國民年金入不敷出快達破產邊緣,怎麼辦?

6.富士康有工會,台灣鴻海能否組工會?

7.兩岸貿易的企業紅利及企業的稅後盈餘應拿幾趴拿來加薪才合理?

8.面對青年貧窮化,買不起房、結不起婚、不敢生子,怎麼辦?

9.面臨少子化、高齡化社會的台灣,怎麼辦?

10.公司沒發加班費,員工可罷工嗎?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