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長榮航空屢次拖延協商進度,空服員工會宣布罷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06/20

時間:108年6月20日(四)下午六時

地點:空服員職業工會「罷工媒體中心」,台北市八德路二段69號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與長榮航空公司進行多次協商會議後,無奈長榮航空公司給的方案始終少有進展,更不斷利用停止給年終、調薪、員工優待機票、惡搞班表等方式威嚇工會會員,在工會取的高支持的合法罷工權後,勞資雙方協商又要在資方堅持下全程直播,已是耗費工會大量成本與社會資源的作法,長榮航空卻在如此珍貴的平台上,持續對提出具體方案進行拖延,甚至到工會宣布罷工前,勞動部次長還在要求資方提供完整資料,讓雙方「資訊對等」。

所以,空服員工會在認知現階段協商已無實質意義下,宣佈即刻起終止協商,於6月20日下午4時起正式開始罷工行動,凡本會長榮分會會員立即前往長榮南崁航運大樓門口,並且停止對於6月20日(四)下午四時後報到的航班提供勞務,並且儘速向工會宣布的地點進行集合。工會仍然強調,倘若長榮航空公司拿出實質誠意,提出具體的相對應方案,工會願意隨時重啟罷工後的第一場協商。

有關本會罷工計劃將於今天下午六時在空服員職業工會「罷工媒體中心」,也就是台北市八德路二段69號,正式召開記者會宣布,有關於罷工行動的決定,以及罷工行動的細節規畫,都將於該次記者會中完整說明,敬邀媒體採訪。

活動日期: 
2019/06/2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