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工人、老闆都是總統候選人——顏坤泉「十問」郭董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06/19
資料來源: 

時間:6月21日(五)上午8:30

地點:新北市土城區自由街2號(鴻海集團股東大會)

20多年來,台灣每年平均經濟成長率達4.61%,但實質薪資才漲0.92%;從國內經濟活動所得(GDP)來看,企業的盈餘逐年增加,從29.28%上升到35.08%;政府對企業的課稅卻逐年減少,從9.81%下降到的5.40%,而台灣受僱者所分到的報酬,從51.04%降到43.97%。

又台灣的物價年年上漲,受僱者的經濟越來越拮据,年輕人不敢結婚,結婚了不敢生育,生育了也只能任由子女輸在起跑點上。又我們已面臨高齡化社會,長輩們急需照顧,但政府有錢向美國買高價武器,卻編不出足夠的社會福利預算。

今天,我們提出10個大哉問,要來就教2020總統參選人之一的郭董。

--

【十問郭董】

  1. 多少生活工資才能養家活口?
  2. 被藍綠兩黨砍掉的7天國定假日願意還給勞工?
  3. 同意目前輪班間隔是11小時?
  4. 贊成民進黨放寬的7不必休1?
  5. 勞保、國民年金入不敷出快達破產邊緣,要如何改善?
  6. 富士康有工會,台灣鴻海能否組工會?
  7. 兩岸貿易的企業紅利及企業的稅後盈餘應拿幾趴拿來加薪才合理?
  8. 面對青年貧窮化,買不起房、結不起婚、不敢生子,要如何解決?
  9. 面臨少子化、高齡化社會的台灣,長照政策是如何?
  10. 課富人稅是真是假?或只是參選口號?
活動日期: 
2019/06/2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