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公投法修法應慎重 人權環保團體共同呼籲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06/14

時間 6/17 周一 上午9:30

地點 立法院中興大樓103  會議室

主持 邱伊翎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發言

黃嵩立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

涂予尹 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委員

崔愫欣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

蔡中岳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主辦單位 台灣人權促進會、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公投法修法聯盟、地球公民基金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立法院臨時會即將於6/17周一開議,公投法修正案被列為第一個優先討論的議案。今年二月,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公民憲政推動聯盟等團體,曾針對去年11月的公投亂象,召開記者會,提出我們對於「公投法」修正的看法。但是依照目前逕付二讀的版本看來,除了審議時間拉長、政府機關應表示意見之外,其他民間版的意見,皆未納入此次逕付二讀的修法條文之中。甚至,還提出要求加入公投連署者,需要提交身分證正反面。我們認為這將提高公投門檻,同時增加個資被濫用之風險。

人權團體及環保團體在立院開議第一天,召開記者會,再次呼籲立法院各黨團,切莫草率修法,應認真面對及思考解決去年所發生的公投亂象。

活動日期: 
2019/06/1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