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歡慶在異鄉─東南亞節慶創意比賽
勵馨倡議「移住者服務中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06/06
資料來源: 

「前雇主要求我,一天24小時、每週7天不間斷在醫院照顧他父母;我說要休假時,都不允許我休假,長期下來使我疲憊不堪,和雇主起了爭執,於是我就到庇護中心。從那時候開始,怡馨家園成為我來臺多年的第一個家。」菲籍移工Melode Ruanes說。

 為真實呈現外籍移工所面臨的處境,勵馨基金會將於6月9日邀請來自印尼、越南與菲律賓三國的移工朋友現身,訴說自己的生命故事,同時勵馨也將公布過去十年投入移工服務的成果與展獲。勵馨將對外成立「移住者服務中心」,服務對象將擴大至移工、境外生和外國籍實習生,以期第一時間協助遭遇困難的移住者,亦做為臺灣社會與移住者、及移住者各族群間的交流平台。請來聽聽勵馨的分析及她們的心聲。她們需要您的相挺!相挺專線:02-8911-5561。

 正逢端午佳節,為了讓離家萬里的移工朋友感受節慶氛圍,同場舉辦「歡慶在異鄉─東南亞節慶創意比賽」,當天移工朋友將裝扮各國傳統節慶造型,並帶來東南亞風情的演出,促進文化傳統的相互交流與涵容。

誠摯邀請您來參加記者會,她們的心聲需要您的報導。

時間:2019年6月9日(星期日)上午10:00 -10:30

地點臺北NGO會館演講室,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8號。(近善導寺捷運站2號出口)

時間

內容

說明

10:00-10:03

開場&介紹與會者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 紀惠容

10:03-10:06

勵馨移工服務成果

勵馨基金會移住者服務中心主任 李凱莉

10:06-10:15

移工故事分享(現場備有翻譯)

來自越南、菲律賓及印尼的移工

10:15-10:18

「移住者服務中心」成立目的與服務介紹

勵馨基金會移住者服務中心主任 李凱莉

10:18-10:24

l   「歡慶在異鄉─東南亞節慶創意比賽」活動說明

l   SheAspire志工分享

l   勵馨基金會移住者服務中心主任 李凱莉

l   彩妝師 小荳老師

10:24-10:25

呼籲與合照

呼籲「讓愛無國界 移住者需要您相挺」

10:25-10:30

現場媒體提問(Q&A)

 

活動日期: 
2019/06/0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