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六四「台灣工人拚民主、長榮空服爭尊嚴」大遊行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06/03

台灣社會解嚴已逾三十載,但這三十年以來,大多數台灣工人在自己的職場上仍然沒辦法享受民主、有尊嚴的工作,甚至不能組織工會、抬頭挺胸地和資本家對等談判。這是台灣工人集體的血淚故事,也是長榮空服員的戰鬥。

長榮空服員在2016年華航空服員罷工後,終於成功突破長榮集團零工會的神話,此後為了爭取合理分配、改善過勞航班、拒絕威權管理,長榮空服員一次次走上街頭、一次次開啟談判,然而歷經20次團體協約協商、3次調解、罷工投票發起後2次重啟協商,長榮航空公司仍不願給出有誠意的方案,反而用各種手段不停恐嚇空服員、抹黑工會和罷工訴求。這代表我們離對等的勞資關係,還有一段路要走,也充分證明了禁搭便車條款和工人參與企業經營的重要性,唯有一個團結的工會、有戰鬥力的工會,才能走過這段路,掙得工人應有的尊嚴。

「台灣工人拚民主、長榮空服爭尊嚴」大遊行將在6月4日下午1時在長榮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前(臺北市民生東路166號)集結,這也是長榮空服員2018年抗議過勞航班千人靜坐、2019年罷工投票的地方,下午1時30分開始遊行,並在出發前打破「零工會」的冰雕,象徵打破長榮威權從打破零工會開始;行經行政院和總統府,在凱道合唱美麗島和勞動者戰歌,希望蔡英文總統和社會大眾可以看見,長榮空服員這場戰鬥,是讓台灣民主走得更前面、走得更深入,讓台灣民主真正落實在我們的職場上。

長榮空服員和支持產業民主的群眾們,下午4時將抵達張榮發基金會,遊行終點有三名從凌晨4點開始已經苦站12小時的長榮空服員代表,正象徵拒絕超時工作、改善過勞航班的罷工訴求,三名苦站代表最後帶領長榮空服員朗讀宣言,告訴長榮航空,為了讓長榮航空真正改變、為了讓勞動條件真正改變,空服員已經作好戰鬥的準備。

敬邀各大媒體採訪、歡迎支持產業民主和長榮空服員抗爭的工會團體和民眾同行。

【遊行路線及活動規劃】

起點:長榮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臺北市民生東路166號)

終點: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臺北市中山南路11號)

終點苦站開始時間:凌晨04:00
遊行集合時間:下午13:00
遊行出發時間:下午13:30
預計行政院抵達時間:下午15:00
預計總統府抵達時間:下午15:30
預計終點抵達時間:下午15:50

活動日期: 
2019/06/0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