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醫改會公布診所無障礙友善環境體檢報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05/21

政府在兩年前推分級醫療、漲部分負擔時,承諾輔導診所規劃無障礙空間,並於健保APP提供查詢。如今分級醫療已推動滿兩年,到底執行得如何?全台灣到底有幾家無障礙友善診所?六都中哪個縣市掛零?

5月22日醫改會將公布診所無障礙就醫環境調查的體檢報告及出口民調結果,也將公布診所無障礙環境的體驗影片及診所NG照片,並邀請本身是輪椅族的行無礙協會許朝富總幹事、長期在屏東推動溝通無障礙的詹智鈞醫師來分享。歡迎各媒體共同出席採訪報導,以督促政府儘速落實改善,還給行動不便者、年長者、娃娃車族,及需要無障礙溝通的族群,像是視障、聽語障朋友、新住民、移工(含外籍看護)等等,一個安心便利的就診環境,也讓推動分級醫療不再淪為空談。

時間:108年5月22日(三)AM 10:30

地點:醫改會(近科技大樓捷運站,歩行約7分鐘)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51巷8號3樓之5

出席來賓:醫改會劉淑瓊董事長、行無礙協會許朝富總幹事、屏基醫院詹智鈞醫師

活動日期: 
2019/05/2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