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六四30週年談大陸民運的大轉向大發展且與臺灣前途何關?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05/21
資料來源: 

中共國早已經強大起來,兩岸實力懸殊,中共對中華民國臺灣的滲透威脅打壓越來越令人擔憂,中華民國臺灣的生存發展面臨挑戰。

時值中國大陸六四天安門事件三十週年,中共繼續加強習近平獨裁和權貴集團的極權主義統治。如全面加強對社會全面的控制,壓縮私人經濟,打擊異議人士,壓制言論自由,破壞香港「 一國兩制」轉向中共的全面控制,全面對于新疆等少數民族的實行宗教與種族迫害。

那麼六四天安門事件過去三十年了,中國大陸的民主運動可堪大任嗎?21世紀以來有什麼大轉向和大發展嗎?這對於未來中華民國臺灣的前途有什麼直接關系呢? 21世紀興起的大陸和海外的民國派及其民主復國運動的宗旨和路線是什麼呢? 與臺灣法理上的國統法統有什麼關系呢?

為了說清楚、講明白,我們舉辦「六四30週年談大陸民運的大轉向大發展且與臺灣前途何關?」座談會,邀請六四學運領袖及民主運動人士與臺灣教授進行對談。歡迎媒體朋友蒞臨採訪!

會議主席:楊海平(美國臺灣社會活動家)

主要與談人:封從德、方政、曾建元、明居正、孔識仁等

主題:「六四30週年談大陸民運的大轉向大發展且與臺灣前途何關?」

時間:108年5月23日(週四)上午9:00 - 12: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F(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

流程:

9:00- 9:15 媒體報到

9:15- 9:20 主持人開場

9:20- 11:10 五位與談人發言

11:10- 11:55 開放記者及與會者提問討論

11:55- 12:00 合照留影

會議主席:楊海平。美國臺灣的社會活動家,歷史學者。

與談人:

封從德:八九學運領袖,大陸民國派代表人物,主張中國大陸民主化要走「民國化」道路,重建中華民國大陸。八九學運時任北京高自聯主席,及任天安門廣場絕食團和保衛天安門廣場指揮部副總指揮,八九六四凌晨面對中共軍隊屠殺威脅時,領導天安門廣場上的學生撤退出來。

方政:八九學運的英雄。1989年6月4日凌晨6時,他為救某學妹,被坦克碾斷雙腿。現在美國,任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是大陸民國派著名人士。

曾建元:現任華人民主書院主席。前中華大學專任和前臺灣大學兼任的副教授,臺灣了解和支持中國大陸及海外的民國派和民運的杰出人士。

明居正:著名政治學家,臺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以研究中共政治等而知名。長期支持中國大陸民主運動。

孔識仁(李明):中國大陸民主復國運動的理論家。著有《大陸民國派的理念和憲政制度展望》,《民主復國運動綱要芻議》,《民国派与自由派、改良派的系列对话》等。

活動日期: 
2019/05/2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王丹的大罪
2015-05-22 明镜博客 作者:刘刚

无可否认,民运阵营现已分崩离析,各个委员会、协进会、同盟会争相成立。各个人物都想抛头露面,争当主席、会长。这些人他们争得不是为民主运动做了什么,却都借着这个名声争名夺利,先给自己戴个大高帽,然后出去出牛挣钱,好不害臊啊。
论其根源,首罪王丹。这是因为在所有民运的人士中,王丹没有做出好的示范,却把无数人引向了道德的深渊。在所有中国海外民运人士中,王丹是拥有最多头衔、掌控公款数额最高的公众人物之一。他自己曾出来辟谣,说有人指控他“资产上亿”(台币?)。不过除了他自己的说法,我没在任何其它地方见过,连谷歌里都搜不出来他“资产上亿”这回事。真不知王丹义正词严“辟”的是哪里的“谣”,总不至于是为炫富,自己造了一个谣吧?如果认真追踪一下王丹这些年的活动,你会发现,他主要就是发声明、发宣言,扩大个人影响力,然后募款;募款的用途就是……再发下次声明……再走发宣言、发声明这个循环。
此外,王丹还在太阳花学运中被领袖陈为廷自爆性骚丑闻,被批“无脑护航”,让网友在脸书成立“我是台湾人,请王丹先生离开台湾”粉丝团,获5000余人按赞。其实早在1992年,跟王军涛一起被判13年的陈子明就在香港出版了《陈子明反思十年改革》(我是最近才得知),明确指出王丹在狱中对六四战友的不实指控。八九民运时的北高联秘书长、曾多次被判刑、现在美国的王有才说,“王丹什么都交代的事情,当时住秦城(监狱)的人都知道。管教就拿王丹交代、写材料的事情来教育我们,让我们也交代嘛。”从王丹脸书看到,他经常炫耀在什么餐馆、什么美景下吃喝(大概看到这篇文章之后要开始删帖了),常喝星巴克,还秀出家里的各种酒,当然还有水边景色优美的大房子等。这就是真实的王丹,这才是真实的王丹。
坦率地说,在“卖友求饶、贪腐庸俗、习惯撒谎、人格分裂、虚荣作秀”这五个方面同时达到王丹水平的,迄今为止,我还真找不出第二个。如果大家都不吱声,任由他这么代表海外民运一次再次地玩假作秀,最后损害的是无数人用生命和心血努力的民主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