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雇主秋後算帳?美堤食品越南移工再度罷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05/21

時間:2019年5月21日 早上10:00

地點:新北市政府前市民廣場

美堤食品公司的越南移工於5月20日晚間再度罷工。

5月3日,美堤食品公司的越南移工透過罷工獲得公司賠償。然而,5月20日卻傳出公司以「上次罷工導致訂單下降、業務緊縮」為由,欲解僱其中5位越南移工,其中包含罷工行動的積極參與者。越南移工不滿雇主疑似秋後算帳,已於5月20日當晚再次發起罷工行動,並將於5月21日上午10點,至新北市政府勞工局陳情,詢問地方勞動主管機關:雇主秋後算帳,開除5位「帶頭勞工」是否合法?

-----

美堤的越南移工,在上一次的罷工中,就為了保障一同抗爭者的權利,寧願不達成協議也要繼續罷工;這一次,他們又為了保護同伴的工作權再次發起罷工,可以說是非常難得的勇敢與團結!

歡迎媒體採訪報導、也歡迎支持的朋友與團體們一起來聲援他們的行動!!!

活動日期: 
2019/05/2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