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同志已經退無可退!上天橋舉白布條
517國際不再恐同日籲立委一票都不能少!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05/16
資料來源: 

婚姻平權大平台今(16)日下午號召民眾舉行舉布條行動,在忠孝西路天橋上和立法院正門前舉起「同志退無可退」、「517一個不能少」的布條,再次呼籲立法委員們能5月17日「國際不再恐同日」的這一天,支持已經折衷、妥協且打折的行政院版同婚專法,讓台灣的同志社群可以結婚、也讓台灣的同志家庭可以受到法律保障。同時,婚姻平權大平台也收到來自立法院內17位來自跨黨派同志友善助理的支持響應,期待能在立法院表決前夕,再次聲援同志們想要結婚、成家的訴求。

由於5月14日週二的立院協商大部分條文都保留,反同團體又於今日提出「再修正動議」,許多消息讓支持婚姻平權的群眾感到恐慌與不安。因此,婚姻平權大平台號召民眾以實際行動向立法院和社會大眾再次表達「同志已經退無可退」的艱困處境,並呼籲所有支持婚姻平權的朋友在5月17日早上八點半到立法院現場聲援,也呼籲立委們每一票都不要少,讓台灣順利成為亞洲第一個落實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更期盼在「國際不再恐同日」這一天,同志們一個都不能少,呼籲同志朋友,雖然最近情勢緊張,大家情緒也都很緊繃,還是要適時的讓自己休息與平復情緒,婚姻平權大平台會進行現場直播陪伴大家迎接表決的結果。

同一時間,立法院內跨黨派的助理們也站出來表達支持,照片中並未露出這些幕僚的臉孔,所有人都以手舉牌遮住臉,象徵著立院幕僚默默為了台灣的付出,也代表了同志艱困的處境。他們一同響應這個行動,希望每天跟他們一起工作的立法委員們,能勇敢投下讓同志結婚、成家的歷史性的一票,更期待明日的結果能讓台灣的同志社群走出櫃子、光明正大的去結婚。

婚姻平權大平台也製作了「搶救!」線上文宣,邀請全台灣關心婚姻平權的朋友,在最後這24小時內與文宣合照上傳到社群媒體,並註明「#517一個不能少」,盼喚起更多民眾的支持,加強立院委員們投票的決心。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