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選修多元願景美,員額不足一場空
要求教育部調升高中教師員額編制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05/14

108課綱於今年即將上路,當社會各界都在問「學校、老師準備好了嗎?」的同時,我們卻想問教育部的資源與配套措施在哪裡?

為因應新課綱中,開設1.5倍的多元選修課程、增加課程諮詢工作、增聘國防課程教師、進行協同教學、新增之各項任務(如教學輔導教師、課程輔導員、觀議課協調各項行政事宜教師、專科教室管理教師…等),皆額外需要花費大量心力與時間來設計課程或執行,龐大的師資需求根本不是目前高中的教師員額編制可以負擔的,只是讓目前的高中教師不斷超鐘點授課,不但影響課程品質,更終將影響108課綱的成敗。

台北市教師會與臺北市教師職業工會強烈主張教育部應將高中教師員額編制逐年調高至2.7以上。

時間:108年5月15日(三)上午10點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2室

辦理單位:台北市教師會、蔣乃辛立法委員辦公室、李彥秀立法委員辦公室、台北市教師會高中職教委會、臺北市教師職業工會

活動日期: 
2019/05/1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