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移工五一行動:廢除私人仲介!強制政府對政府聘僱!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04/25
資料來源: 

時間:4/28(日) 14:00

地點:勞動部前(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77號)

台灣引進移工已經超過二十七年,在台移工也已於去年底突破七十萬人,移工早已是台灣社會不可分割、不可忽視的群體。然而,制定政策、引進移工的台灣政府,卻至今沒有盡到服務、保護移工的責任,反而將其應提供的公共服務「私有化」,成為私人仲介獲利的來源。

以「利潤至上」為主要邏輯運營的仲介公司,不只居於雇主、移工中間,利用資訊落差向雙方收取費用;更長年壟斷移工的就業市場,把持移工的就業機會,最終導致不諳文化、不解制度、不通語言、缺乏資源的移工,在政府失能、仲介壟斷的現況下,陷入窘迫的處境之中。因此,「廢除私人仲介、強制政府對政府聘僱」已是當下刻不容緩的事情!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之前的周日,各國聚集在勞動部前面,就是為了訴求一個更公平、更有保障,並且除去仲介從中剝削與壓迫的移工制度!

活動日期: 
2019/04/2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