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長榮空服員決議啟動罷工投票

2019/04/19
苦勞網記者

經過三次勞資調解破局,長榮空服員今日(4/19)宣布將啟動罷工!空服員職業工會今經會員代表大會決議通過,將在5月啟動長榮空服員罷工投票,工會呼籲長榮資方把握罷工前的最後機會回應工會訴求,並呼籲政府協助宣導罷工。

長榮空服員三度勞資調解破局,今宣布將啟動罷工投票。(圖為第二次勞資協商現場。攝影:張智琦)

空服員工會17日與長榮航空進行第三次勞資爭議調解,工會認為已一再退讓,資方所提方案和工會底線差距過大,宣告調解不成立,終於在今天通過決議走向罷工。

長榮空服員的主要訴求包括:「改善過勞航班」、「調高外站津貼且含禁搭便車條款」、「開放工會參與獎懲機制」、「增設勞工董事」等等,但資方在協商中只願微調兩個過勞航班,調薪數額和會員預期落差大,且不願承諾讓非會員「禁搭便車」,拒絕增設勞工董事等,都讓工會覺得資方沒有誠意,勞資未能達成共識。

空服員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表示,目前工會掌握的長榮會員人數有3千人,罷工正式啟動前,若資方願拿出真正善意方案,工會仍願意進行協商,呼籲長榮航空公司把握機會,拿出具體方案解決爭議。她也呼籲,主管機關應協助公開宣導,避免若真走向罷工時民眾發生不便。

責任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