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釋憲條件、禁止後退!司法資源、不容浪費!
人民有接近大法官的基本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04/10

時間:108年4月11日(星期四)上午10時30分

地點:司法院前(臺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24號)

在執政黨立法院占絕大多數的優勢下,軍公教警消的退休金自107年7月變更新的退休方式。多數退休軍公教警消為了對抗此次違憲惡法的立法過程,在接到新的處分書後多依法提起訴願、復審。各訴願、復審機關如意料中駁回所有軍公教警消的訴願、復審,因此許多案件目前正陸續繫屬各高等行政法院。面對即將有幾萬件的行政訴訟將陸續提出,加上最高行政法院的審理時程,退休軍公教警消們不願再接受如此身心煎熬。人民有接近大法官的基本權!(The Right to access the Honorable Justice),依據司法院大法官第1211次會議決議,近萬人的退休軍公教警消當天集體向大法官提出釋憲聲請。

為了保障民權並減少司法資源的浪費,北學產、全教產新北工會、全退盟及全中教發出聲明,與退休軍公教警消一起前往司法院遞出釋憲聲請狀,讓大法官警覺這個違憲的退休金改革法律,已造成台灣百萬家庭的不安與動盪,數十萬人直接遭受惡法迫害,間接受害的人民更達百萬人以上。期盼藉由此次釋憲聲請,讓大法官做出鏗鏘有力的憲法解釋,為國家的司法防線再次塑立里程碑。

為此,【北學產、全教產新北工會、全退盟、全中教】將於108年4月11日上午10時30分在司法院前進行陳情釋憲申請,敬邀蒞臨採訪。

活動日期: 
2019/04/1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