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給孩子一個沒有核災的未來
廢核再生公投第二階段連署起跑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04/08

時間:2019年4月9日(週二)am10:00

地點: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口

主辦單位: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蠻野心足生態協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環境法律人協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看守台灣協會、台灣公民參與協會…(邀請中)

聲援立委:陳曼麗立委…(邀請中)
 

發言代表:
公投領銜人:

  • 環保聯盟前會長、核四公投促進會前會長 高成炎
  • 環保聯盟創會會長 施信民
  • 環保聯盟現任會長 劉志堅
  •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 秘書長 方儉
  •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總會教社執行幹事 林偉聯牧師
  • 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蔡雅瀅律師

公投主文:你是否同意「廢止核四計畫,其廠址作為再生能源(地熱、海洋能、太陽能等﹚發電、觀光、研究、博物館等用途」的政策?

環保聯盟前會長高成炎領銜提案「廢核再生公投」在3/19中選會通過,已於4/8通過第一階段戶政查核,已領取公投連署書表格,準備開始「廢核再生公投」的第二階段連署起跑活動,希望在8月底前達到30萬的連署目標。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蠻野心足生態協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環境法律人協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看守台灣協會、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等公民團體,於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口舉行記者會,高呼「人民力量/廢止核四」、「廢核再生/永續台灣」、「為了孩子/不要核子」等口號。

台灣是地狹人稠、地震颱風頻仍、活動斷層密佈的海島國家,缺乏發展核電的自然與社會條件,難以承受萬一發生核災的風險。記者會除將說明公投主文及理由書,也回顧過去數十年廢核四公投推動歷史,表達公投連署目標的信心。為了給孩子一個沒有核災的未來,未來將廣設連署攤位與回收站,以草根力量一步一腳印宣傳。也呼籲三十萬人民站出來,透過公投的連署與投票,以人民的力量拆除危險核四、發展再生能源的願景早日實現。

全國性公民投票案如以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人總數1878萬2991人計算,連署門檻為28萬1745人,469萬5748人投下贊成票,即為通過。

活動日期: 
2019/04/0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