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工會已盡力協商,長榮航方案何在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04/08

時間:108年4月9日上午9時

地點:桃園市勞工育樂中心(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59號前)

長榮航空公司剛歡慶成立三十周年,近年也接連獲全球第二佳航空公司、全球第三乾淨航空公司、亞洲最佳經濟艙和商務艙等殊榮,近年營收、獲利更屢創新高,106年營收1600多億、獲利57億,107年營收1799億、獲利65億,已躍居臺灣航空業龍頭,但種種豐功偉業的背後,長榮空服員的勞動條件,和許多國際航空公司或同為國際線國際航空公司的華航相比,都有不小的落差,長榮空服員每個月薪資平均低華航近一萬元,長榮航空公司更未明顯改善過勞航班,屢屢讓空服員超時工作。

空服員工會為爭取長榮空服員的勞動條件到合理的水平,自106年4月和長榮航空公司開啟團體協約會議,但歷經二十次會議、一年半的時間,主要訴求仍無共識、長榮航空公司更無具體對案,工會只能關閉團體協約會議,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工會更在協商過程中不停退讓,將團體協約多項條文,縮減、修改成十二項訴求申請勞資爭議調解,3月5日也主動釋出善意,若長榮航空公司同意先就「調高外站津貼、非會員不得比照適用」、「改善過勞航班」、「讓工會參與懲處會員的決策機制」、「增設勞工董事,由基層員工中選舉推派之」等四項主要訴求提出對案,本會願保持誠意繼續協商,因此本會和公司約定4月9日上午9時30分進行第二次調解,希望長榮航空公司能於4月9日上午的調解會議上,針對工會訴求提出具體對案,這是本會三千位長榮空服員的期望,更是本會不可再退讓之底線。

活動日期: 
2019/04/0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