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百名學者連署聲援機師罷工
學界聲援機師罷工行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02/13

時間:2019年2月14日(週四)上午10: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3樓C會議室

自2月8日起的華航機師罷工行動,引起了台灣社會各界的持續關注。近日有百名各大專校院學者發起連署,並於14日上午舉辦記者會,表達聲援此次機師罷工行動的意見,並呼籲各行各業重視補足人力,以及落實勞資平等協商。

由學者們發起的「學界聲援機師工會罷工行動連署聲明」(https://goo.gl/forms/cqmVv69Yy8xB7txo2),自13日中午發起,不到一天以內,已有百名以上的各大專校院學者加入連署,共同對此次罷工的機師們表達聲援之意,以及呼籲正面看待勞工採取罷工手段,促成社會公益與勞動條件改善。目前連署正在持續擴展當中,參與的學者已包含各大專校院及各類學門。

記者會上,出席學者代表從不同角度切入,表達為何站出來聲援機師罷工。他們指出,眾所皆知,台灣是一個勞資關係極為不對等的社會。工會組織率長期低落,一般受雇者在遭受不平等對待時,大多只能忍氣吞聲或私下抱怨。此次華航機師透過罷工,與資方平等談判,正努力於改善自身勞動條件與不平等的勞資關係,甚至也提高了部分的飛安水準,彰顯了罷工帶動整體社會進步的力量—這在許多國家都已經是公認的歷史經驗。呼籲社會各界不必敵視罷工,媒體亦無需污名化參與者,反而應該正面看待。

學者們表示,我們支持機師罷工,並期望社會能夠理性看待,切莫流於陰謀論與謾罵,並預祝機師工會能夠在協商中取得更好的成果,並且在未來共同為改善各行各業受雇者及使用者的權益而努力。

活動日期: 
2019/02/1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