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刑罰濫訴難過年 幸有八方來相援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01/28
資料來源: 

*時間:01月29日(二)上午九時三十分

*地點:台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執行科(新北市土城區金城路2段249號)

去年11月,因去年5月4日參與協調會,被以妨害公務起訴的兩名夥伴,分別遭判決拘役三十日、二十日,並得易科罰金,而這判決結果,將在周二(01/29)開始執行。兩名夥伴募資繳交易科罰金的方式(每日一千元,兩人共五萬元)。

在協調會上,退輔會遲遲不願意承諾召開學專會議來研擬原地安置方案,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僅撂下一句「跟你們開會我沒興趣啦」便轉身就走,居民與聲援者希望阻止好不容易盼來的協調會破局而準備上前攔阻,結果遭到將近三十名警力的暴力對待。女性居民被打巴掌、踹肚子,自救會成員遭過肩摔,而我們有兩位夥伴只是為了阻止警方繼續拉扯,竟然被以「妨害公務」移送法辦。

這一個月以來我們發起募款活動,在社會各界的支持下,順利地募集到足夠的金額,而這個募款的意義不僅僅是支持這兩名夥伴,更是表達人民對政府濫用司法打壓抗爭的不滿,也是眾人之力團結的象徵。

大觀事件自救會將於1月29日(週二)上午九時三十分於新北地檢署召開記者會並繳納罰金,希望支持大觀社區的各界朋友也可以與我們一起到新北地檢署執行科,讓政府及法院知道即使今日判決我們有罪,但大觀社區遭受到的不公不義仍持續著,我們也將會繼續抗爭到底,永不妥協!

活動日期: 
2019/01/29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