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台灣制憲基金會開幕式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01/22
資料來源: 
台灣制憲基金會(Taiwan New Constitution Foundation, TNC)在辜寬敏董事長的號召之下成立,推動制定台灣新憲法─一部由台灣人民制定,符合台灣社會需求,維護台灣主權的新憲法─以建構正常國家,加入國際社會,同時鞏固民主程序,健全人權法治,重新尋找屬於台灣的新生命。

台灣制憲基金會將於1月23日上午舉行「開幕式」,宣示「制憲起跑」,啟動制憲全民運動,邀請台灣社會各界共襄盛舉。開幕式中,知識界、律師界、政治工作者,共同省思過去制定新憲法的努力,以及制憲運動的新方向;跨領域、跨世代代表也將發表新憲法宣言,勾勒對台灣新憲法的訴求與想像。敬邀各位媒體記者先進蒞臨採訪!

【時間】2019年1月23日(週三)上午9:30入場(10:00開幕式)

【地點】台灣制憲基金會(台北市松江路266號3樓,捷運行天宮站1號出口)

【流程】

時間

內容

09:30 - 10:00

媒體記者報到、貴賓簽到

10:00 - 10:10

主持人開場、貴賓介紹

10:10 - 10:20

辜寬敏董事長致詞

10:20 - 11:20

貴賓致詞

賴清德(行政院前院長)

李鴻禧(台灣大學法律學院名譽教授)

陳隆志(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鄭文龍(永社理事長)

卓榮泰(民進黨黨主席)

黃國昌(立法委員)

范雲(社民黨召集人)

陳奕齊(基進黨黨主席)

朱孟庠(李登輝基金會前副秘書長/藝術家)

11:20 - 11:40

跨領域跨世代新憲法宣言

孫友聯(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苗博雅(台北市議員)

簡年佑Akoy(台灣大學法律所碩士生)

鄭婷尹(大學法改革陣線前召集人)

11:40 - 11:45

123制憲起跑 啟動儀式

11:45 - 11:55

大合照

11:55 - 11:20

媒體聯訪、茶敘

活動日期: 
2019/01/2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既有黃承國,何必辜寬敏
2021-05-12 聯合報 黑白集

獨派大老辜寬敏請辭總統府資政,並且退黨。原因是不滿蔡政府為保政權,只修憲讓十八歲有投票權,不肯積極推動正名制憲,欺騙全民。總統府僅稱尊重其決定。三天後,老人家二度喊辭,受訪時氣得質問,「你是我們選出的政權,你要騙我,這是什麼意思?」
辜寬敏任資政時,曾期待蔡總統制憲,作「台灣國母」。誰料,要辭時,夢想中的國母毫不慰留,她正忙於宮鬥。北投之亂掀起民進黨黑風暴,英系黑影閃爍,爭議集中在蔡英文與國策顧問──天道盟前文山會長黃承國。蔡總統重用黑道背景人物經營基層,掀起漫天爭議,她只能急扮「大人」反制派系逼宮。
黃承國是黑道亂黨重要關係人,他的黑是經過法院認證的。但蔡英文只開鍘北投的趙氏家族,對府和黨畫設防火牆。於是,黨內要採AI排黑,讓大哥續留總統府當國策顧問。
蔡英文初任總統,同時遴聘辜寬敏與黃承國。人事作業前,總統府特別修法刪除資政與國策顧問的道德條款,以便台獨大老和黑道大哥共襄國是。如今,黃承國安居君側,辜寬敏去留已無人聞問。
小英執政時,辜寬敏曾忘情高呼「國民黨完蛋了,天下已是我們的」。怎料,黑道治國捲土重來,台獨建國則原地踏步。對此,辜寬敏應覺得像黃粱一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