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強拆黎明在即 盧市府立即出面解決!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01/16

時間:1月18日 10:00

地點:台中市政府門口(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

主辦團體: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台中黎明幼兒園

聲援團體:石岡反徵收聯合自救會、反南鐵東移全線聯合自救會、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歐巴桑聯盟(增加中)

九合一大選甫結束,台中許多個案仍活在浮濫重劃隨時的迫遷陰影下,黎明幼兒園歷經去年於台中高等法院受到偏袒財團的敗訴判決後,黎明幼兒園也已提起上訴到最高法院,如今,台中市長盧秀燕也上任將滿一個月,近期台中黎明幼兒園卻收到法院限期履行拆除通知(https://goo.gl/TjQ5No),要求在15日內自動履行拆屋交地,否則法院將進行再次履勘及強制執行拆除!

選前,土盟及黎明幼兒園等團體曾數次要求盧秀燕回應土地政策與迫遷個案,但盧秀燕僅反問如此承諾是否會影響土地開發,卻不願意正面回應訴求,更在選後,土盟與台中在地迫遷個案仍持續地向盧市府要求解決台中的迫遷問題及面對黎明幼兒園的訴求,但至今仍未得到盧市府的回應!

因此,黎明幼兒園及土盟等團體將於01月18日(週五)上午前往台中市政府,要求盧市府立即介入及暫緩黎明幼兒園所面臨的強拆,也呼籲台中市政府面對2008年的行政過失,貿然核定更縱容重劃會的違法行為,讓重劃會為所欲為地迫遷人民,台中市政府也是幫兇且責無旁貸,更呼籲盧秀燕市長必須出面召開三方協調會解決黎明原地保留的爭議!

活動日期: 
2019/01/1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