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抗議北市聯醫危險跨科支援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01/15

時間:01/17 (四) 上午10時

地點:臺北市政府前 (市府路1號)

聯絡人:

工會訴求

1.訂定支援(合併)前合理的訓練標準與時間。

2.未完成完整訓練前、禁止跨科照護病人。

3.請台北市衛生局清查各單位實際配置人力。

摘:「工會質疑,難道醫院是為了節省培訓期間的人事成本,才選擇讓急重症病患冒此風險?工會要求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應立即介入,導正市聯醫錯誤行為。」

倉促實施跨科支援 恐致護病雙輸風險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長期調動不同科別的護理師互相支援,卻又沒有給予足夠的訓練的情況下直接要求照護病人。不同分科的加護病房護理師,在知識養成、評估病況經驗、治療處置的能力都有高度差異,未經足夠的訓練即調動支援,等同於把病人交給一張白紙照顧,讓護病雙方都暴露在高風險底下。

醫療專業隔科如隔山 要求跨科應完整訓練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日前宣布內科、外科加護病房將合併,在合併前過渡期間, 僅規劃5天的訓練期,讓護理人員〝自己選擇〞是否參加,便要求所有加護病房護理師,之後都必須接受跨科臨床照護工作,護理人員從此必須扛下不同科別的雙重責任。急重症領域分工細緻,外科加護病房主要收治開刀手術病人,照顧重點為術後的評估、照顧與術後併發症的預防;內科加護病房有更多的藥物治療與儀器監測,病情複雜度高。加護病房收治的急重症病患隨時可能出現生命危險,不同科別護理人員有各科別專精的學識與實務經驗,才能敏覺病人症狀,即時通知負責醫師,採取相應醫療措施。因此實務上 護理人員跨科調動時,通常會需要至少1~2個月以上的培訓。工會質疑,難道醫院是為了節省培訓期間的人事成本,才選擇讓急重症病患冒此風險?工會要求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應立即介入,導正市聯醫錯誤行為。

活動日期: 
2019/01/1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