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堅守「台灣的主權與尊嚴」聲明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9/01/15

2019年1月2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為由發表談話,強調中國人不打中國人,兩岸和平統一,採取一國兩制,會照顧台灣現實情況,保障台灣人民的生活、財產和宗教信仰。

台灣總統蔡英文在同日以台灣反對「一國兩制」為「台灣共識」。本會嚴正抗議並拒絕接受習近平所說之內容。習近平的言論除了充滿獨裁霸權的思維,欠缺民主、自由與人權等普世價值之外,也充滿政治算計的謊言。試問,中國政府對於近年來大規模強拆教堂及十字架、打壓家庭教會、迫害圖博藏族、維吾爾族及維權人士的激烈手段要做何解釋?1月16日(三)上午9時,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將在立法院中興大樓102室召開記者會,將邀請天主教會、圖博藏族及維吾爾族代表,共同發表堅守「台灣的主權與尊嚴」之聲明。
敬邀各位媒體記者小姐先生蒞臨採訪!

一、主辦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二、時間:1/16(三)上午10:00 
三、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2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之1號)
四、發言順序:
主持人:Omi Wilang歐蜜 偉浪牧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宣教社幹事)
1.薛伯讚牧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
2.林芳仲牧師(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
3.林天德神父(天主教北區總教區副主教)
4.李麗芬委員(立法委員)
5.札西‧慈仁理事長(台灣西藏人權連線理事長)
6.林保華理事長(台灣維吾爾之友會理事長)
五、為台灣、圖博Tibet、維吾爾族人祈禱。
六、呼口號、大合照
七、接受媒體記者採訪

活動日期: 
2019/01/1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