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三年期滿免出境 仲介國內照剝皮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12/15
資料來源: 

時間:2018/12/16(日)下午兩點

地點:勞動部      台北市館前路77號

就業服務法第52條,於2016年十一月修正通過,取消移工三年需出國一日,也明文規定期滿轉換或期滿續聘不可向工人收費。修法後,仲介無法三年剝一次移工的皮,但在私人仲介制度掌握整個求職管道,政府又未建立有效媒合機制情況下,工作機會就變成待價而沽的商品,3年期滿續約、期滿轉換、勞資爭議轉出、雇主關廠歇業、看護人死亡,因為不同原因等待新工作的工人,他們焦急的需求,成了資本主義人吃人世界裡,最大的營利來源。兩年前移工歡天喜地的迎來政策修改,不料兩年過去了,高額仲介費問題不但沒有改善,反而透過買工費的方式更加惡化。台灣移工聯盟在國際移工日前夕,與受害移工到勞動部前,呼籲政府面對買工費問題。

活動日期: 
2018/12/16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