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不顧勞工,果然敗選!
反勞基法修惡一周年,青年重返爭勞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12/14

【時間】2018年12月23日(日)下午2:00 

【地點】民進黨中央黨部

去(2017)年12月23日,因為民進黨在砍七天假後又再度修惡勞基法,全台工會號召了萬人上街遊行、佔領行政院;當晚,參與群眾更在街頭持續展開「城市游擊」,表達對於蔡英文政府的強烈不滿。一年過後,青年團體再度集結於民進黨中央黨部前,就是要嚴正地告訴民進黨,民進黨之所以在這次九合一選舉敗選,正是因為完全執政的這兩年多來「高度親資、枉顧勞權」!

令人遺憾的是,由目前民進黨內的敗選檢討看來,民進黨不僅沒有深自反省這兩年多如何損害廣大勞工與青年的勞權,反而仍處處為資方設想!青年團體將演出行動劇,表達砍七天假又再修惡勞基法之下,對民進黨累積的不滿!

共同發起團體: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台灣工人先鋒協會、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東吳跳馬社、高醫透明革命、種子清潔勞動合作社、政大種子社、台大大新社、台大大陸社、交大敵霸閣社、暨大拾事社、東海台研人間、台大濁水溪社、中國醫水湳金雞母社

■青年團體的訴求為:

一、歸還「七天國定假日」。

二、落實「週休二日」:廢除第二次勞基法修法中「鬆綁七休一」、「加班1:1換取補休」等規定。重新檢討如何落實「週休二日」,例如大幅提高休息日加班費基準,確保以價制量等措施。

三、縮減過長的加班時間:廢除第二次勞基法修法「放寬單月加班工時上限」之規定。

活動日期: 
2018/12/23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