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公投亂象,民團嗆中選會委員下台,赴監察院糾舉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12/06

時間: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上午9點

地點:監察院正門口隨後向楊芳玲監委遞糾舉函

明日12月7日(五)上午九點,公民團體與相關提案領銜人將前往監察院糾舉中選會全體委員公投大選嚴重失職。成員先在門口召開記者會呼籲,中選會委員之不專業、不勝任,已無法受國人之所託付,除了不應無恥戀棧權位外,更應自動請辭謝罪自行下台。隨後成員也將向楊芳玲監委遞糾舉函,請監察委員積極調查懲處,調查中選會相關人員在處理公投案中是否之違法失職,儘速給國人一個真相與公道。

這場行動是繼上週「公民團體看公投」記者會後,與會公民團體認為獨立機關的「中選會」至少犯下三大罪證,分別是:一、政治力介入,違反行政中立。二、有權無責,恣意妄為。三、決策錯誤,專業素養不足。已經嚴重不適任,應該全體下台請辭。

主持:何宗勳(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
出席:張天鷞(負數票協會理事長)、王唯治(台灣動保行政監督聯盟召集人)、林秉權(台灣陪審團協會主任)、黃士修(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等。

活動日期: 
2018/12/0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