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打臉勞動部 不還七天假
勞團嗆:2020民進黨會再輸

2018/12/04
苦勞網記者

民進黨在年底大選大敗,半片江山拱手讓人,各方開始檢討過去兩年半民進黨執政的錯誤,勞動部長許銘春日前也鬆口表示,有聽到勞工聲音,會與內政部研議是否再調整,但今天(12/4)行政院卻直接打臉許銘春,表示現階段沒有重新討論恢復七天假的必要。

勞團先後赴內政部與行政院要求返還七天假。(攝影:王顥中)

勞動部長許銘春上週四在立院備詢時指出,將與內政部研議是否歸還七天假,賴清德也表示「會全盤考量」,今天下午勞工團體先後至內政部與行政院抗議,要求政府明確回應是否歸還七天假,提出明確檢討計畫,現場卻未獲具體答覆。在勞團結束抗爭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回應表示「沒有重新討論恢復七天假的必要」,態度異常強硬,不僅「沒有恢復必要」,甚至也「沒有重新討論必要」。

勞團今日下午先赴內政部,詢問與勞動部研議進度,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長葉瑾瑜表示,在上次修法中,民進黨政府強調國定假日要「全國一致」,因此若要歸還七天假,應該不單是勞動部的業務範圍,而是由內政部來訂定應放假之紀念日與節日,然而內政部民政司科長簡鈺珒出面時,卻只是不斷重申,若勞動部打算增加勞工休假日,內政部將會配合,將球踢回給勞動部。即便勞團再三逼問,內政部仍不願透露目前是否有任何研議進度,以及自身的部會立場。

隨後,勞團又再轉往行政院,但只得到行政院參議翁玉麟接受陳情,只能「將民眾意見往上通報」。勞團原來預計,給行政院一週時間準備,下週將再赴行政院抗議,要求政院給予是否還七天假的明確回覆,然而,今日行動結束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卻強硬表示,現階段沒有重新討論恢復七天假的必要。

政院在勞團陳情時選擇不出面回應,事後卻強硬放話,葉瑾瑜痛批,這顯示民進黨即便經歷選舉大敗仍未反省,未來人民的憤怒一定還會反映在2020年的總統立委大選,讓民進黨再輸一次。葉瑾瑜同時也警告過去配合行政院砍假的綠委,應該謹慎考慮民意。

勞團在行政院前抗議,政院隨後強硬拒絕還假,勞團表示2020民進黨必會再輸一次。(攝影:王顥中)

責任主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