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公投霧煞煞?!人人參政門高!
~公布新住民多語版公投指南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11/15

時間:11月16日(五),早上10:00

地點:中央選舉委員會(臺北市徐州路5號)

在台灣有超過54萬的新住民,其中超過26萬新住民擁有投票權,今年選舉除了地方各層級選舉,還加上10案公投票!從誰有資格投票、怎麼投票、有幾張票、公投主文寫什麼、公投如何通過....等等,不僅台灣民眾霧煞煞,收到滿滿密密麻麻中文字的新住民更是頭痛!

嘴裡說要保障新住民,選舉公報卻連多語翻譯都沒有,根本就沒有想讓新住民了解政治,只是把新移民當作選票提票機!擁有投票權或推舉新住民成為候選人,並不能真正達到移民參政的目標,重點在於讓他們真正進入台灣脈絡、看懂台灣政治,才可能真正落實移民政治參與。

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協同新住民一起完成多語版(中文、英文、越文、印尼文、泰文)公投懶人包,將在明天一起發佈於本會FB粉絲頁,現場將有新住民表達意見與心聲。

活動日期: 
2018/11/1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