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2018秋鬥
拒絕權貴新黨國 爭回庶民生存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11/14
資料來源: 

時間:11月17日(六)上午9:30-10:30,同志請於9:15集結

地點:臺北市凱達格蘭大道(台北賓館前)

解嚴三十一年,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歷經數次政黨輪替。但是,實質上台灣的「民主」也只剩「選舉」。歷年來,藍綠爭鬥、統獨激化左右選舉過程。每次政黨輪替換上一批政治權貴,重新安插親信掌控國家資源。不變的是,權貴與庶民間的宰制奴役關係。永遠執政的財團權貴仍控制政治權貴,恣意操弄國家政策,強化對庶民的奴役!

民進黨透過「改革口號」取得政權,但事實卻證明民進黨正以「進化獨裁」逐漸建構一個協助權貴掏空台灣的「新黨國體制」!「新黨國」繼承戒嚴法規體制繼續剝削勞工、打壓工會、水泥山林河海、汙染水源空氣、賤賣公有資產、掠奪庶民土地。衍生惡果是,權貴企業享受特權經濟而放棄產業轉型、政策炒作房地產而致庶民淪為房奴、財團政黨控制大眾媒體而失理性討論監督機制、人民汲汲營營求生存而失生活品質、貧富差距惡化、年輕人看不到未來不敢生育。台灣,一步步由美麗島沉淪為權貴的天堂、庶民的鬼島!

更可悲的是,「新黨國」更擅於分化庶民、混淆是非、操弄媒體、收編社運、豢養側翼,更使得近年社運批判力量與媒體監督能力大幅衰減。更甚者,「新黨國」以「愛台灣」旗號操弄藍綠統獨對決,使庶民激情地捲入政治權貴鬥爭遊戲,竟忘卻自身所處奴隸狀態!

「人」才是台灣最珍貴的資產!工作,本是為了生活,但是我們的生活卻變成了工作!有「生活」的閒暇,人才能「創新」,才能創造「文化」!一個勉強求生存的奴隸社會在全球化的資本殖民浪潮中,也僅能被殖民、被剝削、被邊緣化!要求台灣永續發展,必須將庶民由奴隸狀態解放!讓庶民有閒暇生活、有時間思考、敢批判創新、敢追求夢想,才能使庶民充分發揮才能,才能推動整個台灣在社會、經濟、科學、文化的多面向發展。

現在,正是台灣最黑暗,最需轉型的年代!敬邀「願站在庶民立場對抗權貴政治」的各個領域公民團體一起參加《2018秋鬥》。現在,就必須徹底捨棄「拚(權貴)經濟」的發展模式,斬斷權貴與政治的勾結!現在,就必須拒絕權貴新黨國,爭回庶民生存權!

活動日期: 
2018/11/1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