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稿】桃園市長候選人朱梅雪辯論會後新聞稿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11/13

朱梅雪從決定參選之後,就非常期待今天這場政見發表會。雖然很遺憾,主辦單位沒有給予候選人交叉辯論的空間,但是對基層人民來說,我們集資用200萬,爭取一個可以暢所欲言的機會,這短短120分鐘裡,我不能辜負支持者對我的期望。

在政見發表會之前,我準備了兩瓶水,都是由我親自在桃園境內採集。一瓶來自石門水庫上游鳶山堰附近,一瓶來自大潭藻礁海岸;一瓶現在就充滿髒污惡臭,以致需要添加過量化學藥劑才能淨化;一瓶即將因觀塘案被開發,水質非常有可能會遭受污染。

水,是每個桃園市民每天都會喝下的,直接影響市民的健康。但水汙染的問題,藍綠兩黨卻都不重視,藍綠輪流執政,都放任財團開發,放任水質惡化,放任基層人民的健康受到損害。所以,我今天承諾,我當選市長,不會因任何利益犧牲人民的健康,這是我的核心價值,我也在發表會現場喝下大潭藻礁水,並邀請鄭文燦市長也喝下,但很遺憾鄭市長迴避我的問題。

就好像在桃園境內還有很多正在受苦卻沒受保護的人一樣,他們的權益,都因為藍綠政治和財團靠攏,被犧牲掉了。朱梅雪的參選,就是為了改革,就是為了要保護那些沒受保護的人。

一個星期前,台中黎明幼兒園的林園長騎腳踏車撞台中市長林佳龍的座車,那天晚上我無法入眠,腦中一直想是對於現有體制多麼絕望的人,才會去做這樣的行動。我也想起那些華航工會裡面奮戰不懈的夥伴,有幹部兩年前挺著肚子罷工,有幹部小朋友剛剛出生,他們只是要爭取合理的勞動條件,可是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對她們毫無止盡約談打壓,有人被調職後每天只能看到兒子40分鐘,想起這樣的事件也可能在桃園發生,我更無法入眠。

因此這場選舉,朱梅雪絕對會拚到最後一刻,如果我當選,桃園市政府要當這群人的靠山,我不會讓打壓工會的資方在桃園囂張,不允許企業賺錢時讓勞工過勞,獲利減少時放無薪假和裁員。我就是要投入資源讓桃園的司機可以不超時駕駛;就是要提供托育服務減輕年輕人壓力;就是要加強職場安全,不要再有任何受雇者在職場上受傷殉職。鄭文燦跟林佳龍都不了解,即便你們辦再多像花博這樣的活動,只要這片土地上還有人必須拿生命衝撞體制,你就沒資格說改革。

除了林園長,選舉過程中還有一件事情讓我想起工會裡面被打壓的夥伴,就是在競選的過程中得知有些同志朋友因為遭到歧視、污名而走上絕路的故事,所以辯論的最後我要綁上支持同志婚姻的頭帶。

我們都希望這裡是一個有尊嚴的國家,如果其中的人民,因為經濟因素或是性別認同,被迫接受沒有尊嚴的生活和處境,那這個國家不必期待會有尊嚴,因為他的人民已經接受卑微。如果朱梅雪當選市長,有任何一位桃園的同志朋友,因為法律規定,無法在自己的身分證配偶欄上填上愛人的名字,我承諾,桃園市政府將組律師團幫你打釋憲官司,因為朱梅雪的參選就是為了改革,而改革就是照顧那些沒被保護的人,在此引用陳定南先生說過的話作結,「如果討人喜歡與受人尊敬無法兩全,我寧願受人尊敬」,請所有支持改革的桃園人,不要再期待藍綠兩黨各種神話的政治人物,11月24日把桃園市長選票投給一號朱梅雪。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