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台北市文化政策看仔細!文化資產不是政客們的提款機!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11/07
資料來源: 

本(11)月底,台北市民就要選出引領首都邁向下一個四年的新任市長,繼日前我們揭穿爭取連任的柯文哲市長的文化政策假象後,主要候選人之一的國民黨陣營丁守中前委員,亦在郝龍斌前市長的末任文化局長劉維公先生的協助下,提出其文化政策白皮書,而在其文化政見發表會上,亦以南港瓶蓋工廠與嘉禾新村兩個柯文哲選前曾簽署全區完整保留,上任後卻相繼跳票的政治承諾,批評柯文哲是個騙子。

好勁稻工作室就丁姓候選人發布文化政策白皮書提及嘉禾新村部分,特別做出以下聲明,眷村居民與民間團體共同提報嘉禾新村爭取文資保留時,正是在劉維公先生擔任文化局長的期間,而當時劉維公局長亦曾透過媒體表示,親自去看過嘉禾新村後,認為其是個「保存完整的眷村」,在四年後即將再次選舉的此刻,我們雖慶幸劉前局長仍然記得因為種種原因,而無法在其任內,如同蟾蜍山一樣給予文化景觀身分,劃下一個「美好的為官句點」的嘉禾新村案。但與此同時,我們也必須再次指出,事實上,過去我們就曾多次揭露,屢次施壓柯文哲不兌現全區完整保留嘉禾新村之承諾並拆除的,正是與丁守中先生同黨籍的當地里長、選區議員郭昭巖、以及選區立委賴士葆等人。 如今,代表國民黨參選市長的丁守中先生,一面以嘉禾新村案來批評言而無信、毫無文化視野的柯文哲,卻對同黨的民代正是與柯文哲「白藍合謀」毀滅嘉禾新村的幫兇行徑視若無睹,叫人深感荒謬。

而在嘉禾新村的保存爭議上,另一陣營的主要市長候選人,代表民進黨參選的姚文智先生,同樣亦曾以嘉禾新村為例,批評柯文哲是個說的到做不到的政治人物,但遺憾的是,在如今中央由民進黨執政的當下,我們卻始終未看到民進黨對於延續前朝馬政府時期拆除嘉禾新村的計畫有任何的檢討,好勁稻工作室亦特別呼籲姚文智競選團隊,應盡快對於嘉禾新村議題做出正式的表態與行動。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