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打壓罷工,外國替代人力直接來?
富士全錄公司是否違反台灣法令,請勞動部說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11/02

時間:107年11月2日(五)上午9時20分

地點:勞動部

台灣富士全錄工會為爭取工作權保障,從10月22日(一)晚上正式得到罷工權之後,數百名工會會員已經在全台灣五個地點罷工超過230小時。這10天以來雖然勞資雙方有進入協商,但富士全錄公司對於工會訴求卻態度反覆,迴避承諾,甚至做出各種打壓罷工的行為,造成勞資雙方的協商受阻,其中重要的問題,工會認為就是因為公司明顯藐視台灣法令,包括直接從國外調動替代人力,在台灣進行工作。

在罷工的過程當中,資方數次用各種訊息放話,聲稱已經從日本、馬來西亞、香港等地緊急調派外國維修人員來台,取代罷工的台灣會員工作,企圖影響罷工會員的士氣,工會質疑,此舉若未經相關程序申請,將已經嚴重違反《就業服務法》規定!

公司為了對付工會爭議行為,不惜違法進用外籍替代人力,也不願意正面回應工會訴求,也就是承諾保障「工作權機制」。富士全錄公司這樣的行徑,請問勞動部是否知情?公司是否有向勞動部申請來台工作證明?對此勞動部態度為何?工會將親自到勞動部問個清楚!

本會也在此呼籲富士全錄公司,工會對於工作權保障機制並不過份,台灣的員工長期為富士全錄公司奮鬥打拼,請立即停止拖延協商、威脅恐嚇,甚至非法引進外國勞動人的違法行為,儘訴與工會協商會員工作權保障機制,才是本次勞資爭議真正的妥善解決方式!

活動日期: 
2018/11/0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