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富士全錄沒說實話?外交部幫忙勞資對話!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10/23

時間:107年10月24日星期四上午10點

地點:外交部(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2號)

訴求:請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協助轉交富士全錄工會訴求給富士全錄集團,表達台灣勞工強烈不滿,並確認是否有針對台灣區員工的裁員計劃。

富士全錄工會經過兩個月的勞資爭議調解,以及兩個星期的罷工投票後,正式於10月22日星期一晚上開票確認以超過七成五的同意票拿到罷工權,並且開始罷工行動,目前已經在五個地點發動罷工。

但是面對工會會員的心聲,富士全錄公司顯然沒說實話,昨天公司的聲明強調,他們願意談但是工會的訴求一直改變,這裡請公司不要混淆視聽,工會從頭到尾都跟公司說,儘管很多事情要討論,但是最重要的,就是工作權保障!

富士全錄公司另外還說,他們「截至目前為止,公司沒有裁員公告」,這就是文字遊戲!請問沒有公告,有沒有計畫?公告的時候是不是就是員工已經失去工作權的時候?富士全錄公司是否願意白紙黑字地說台灣地區有沒有裁員計畫?

因此,工會今天來到外交部,希望駐日代表謝長廷可以協助轉交工會訴求給富士全錄集團,表達台灣勞工反對裁員的訴求,以及對於台灣富士全錄公司管理階層玩弄文字遊戲的不滿!並表達工會願意直接與集團協商的意願,希望外交部責成謝長廷代表處理。

活動日期: 
2018/10/2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