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性平攻略由你說.人人18投彩虹」
2018 臺灣同志遊行團體報名中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8/10/19

2018 年第 16 屆臺灣同志遊行,預計在 10 月 27 日週六下午 1 點半,於凱道集結出發!今年的主題為:性平攻略由你說.人人 18 投彩虹(Tell Your Story, Vote for Equality)。臺灣同志遊行聯盟邀請性多樣社群 LGBTIQA 的夥伴們,一同走上街頭,用自己的方式分享故事、訴說生命,讓更多人看見多元與差異;同時也請年滿 18 歲的朋友,年底記得返鄉投下象徵彩虹的一票!

性平攻略由你說

性平教育就像是一本攻略,它教導我們認識自己,也理解每個人的多元,而現在這本攻略,需要你我共同撰寫。各地的性多樣社群夥伴們(包含直同志朋友),都可以嘗試在已經準備好的狀態下,訴說或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或生活中遭遇歧視的經驗與感受,當我們一同訴說,就能看見彼此的不同,而我們每個人的「不同」,都是性平教育最佳的教材,當我們能讓別人看見,就能增加互相理解的可能。

人人 18 投彩虹

人人都需要性平教育,因為當我們學習看見並認識各種不同的性別、性別氣質、性傾向等「知識」,才能理解他人與自己的不同,也才有機會看見多元性/別的存在,並卸除各種汙名與刻板印象對我們造成的壓迫;但如此重要的性平教育正面臨最危急的時刻,因為年底的反同公投已虎視眈眈,試圖將同志教育排除於性平教育之外。因此,目前最需要攻克的難關,正是反同公投的實質壓迫!年底大選投票時,請年滿 18 歲的朋友,記得返鄉投下象徵彩虹的一票!

【2018 臺灣同志遊行「性平攻略由你說.人人 18 投彩虹」完整主論述請點擊】

九色大隊三路線 10/24 團體報名截止

臺灣同志遊行每年參與的人數不斷增加,為響應每年來自世界各地朋友們的熱情參與,今年將同樣採三路線、九色大隊的方式行進,分別為南路線:「紅、橙、黑」、西路線:「綠、藍、白」、東路線:「粉、黃、紫」,沿途將行經教育部、立法院、西門紅樓、台北車站、華山文創園區、仁愛路、信義路、杭州南路、金山南路、羅斯福路、愛國東路等路段。團體報名開放時間將至 10 月 24 日截止,因各色大隊均有人數上限,歡迎各團體儘早報名,以免向隅。

讓我們凝聚彼此的力量,破除性平教育屢遭攻擊、不進反退的困境,展現各類團體的訴求,2018 年 10 月 27 日,請與我們一同走上街頭,踏出未來沒有歧視的彩虹大道!

臉書討論